中文版  |  English      
协会简介
 

协会介绍:

 

中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中阿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机构,总部在北京,由中国外交部驻海湾国家退休大使为顾问团,服务中阿双方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的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中阿两国政府和企业的文化交流、商务合作、金融投资等项目发展。

 

组织结构

协会设理事会、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下设综合行政部、国际联络及会展部、法律部、财务部、研究规划部、投资咨询部。下设:联络处。

1 .综合行政部:负责协会人事、外事、文件、档案管理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协会季度、年度工作总结,负责联络处等工作。

2. 国际联络及会展部:为会员服务和发展会员,组织中国企业出国考察、参展办会,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及相关研讨会和推介会的筹备及会务组织工作。

3. 法律部:承担协会各项法律服务工作,为中国企业境外投资提供多方面涉外法律服务。

4. 财务部:负责协会资金、资产管理,编制年度预算、决算报表;对协会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核、监督与控制。

5. 研究规划部:负责对外投资规划研究,研究政府投资方向,了解双方政府投资和引资需求,策划项目进行联动,协助中阿双方互通有无,配合投资东道国行业发展规划并向另外国家介绍,为政府项目合作和企业合作找到精准合作方,向国内政府和企业提供相关参考建议。

6. 投资咨询部: 负责对外投资项目咨询、规划设计,组织相关行业专业投资人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建议最终合适企业投资方向和项目。

 

资源及服务范畴:

 

1 .协会服务政府与企业间的联络桥梁,根据中国政府代表团计划和需求安排中国政府代表团及有政府背景的高端机构同阿联酋国家政府会晤 洽谈,参与举办国际论坛,项目合作,展会等相关行程安排,帮助政府招商引资。

 

2. 协会可与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国家部委及省商务厅建立联系,以及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保持联系,也是几家大型民营投资机构合作单位,在一定条件下,协会可牵头组织或协助会员企业参与境外大型项目的建设与融资。

 

3 .协会与驻阿拉伯国家中国领使馆、商务处等各派驻机构的紧密协作关系,并定期参与使馆活动和邀请使馆参与我们举办的活动,同时也与阿拉伯国家部分工商会、经济发展委员会、经济部、投资局及其它有关机构建立关系,部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了解阿拉伯国家各种项目信息,立足于协会与国外相关部门的联系。

 

4 .协会将不定期组织中方企业出访阿拉伯寻找投资合作伙伴,并与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对口会谈。不定期在国内或国外组织研讨会、商务考察、展示洽谈等系列商务活动,促进企业不断寻求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定向性地搜集整理本地、本国以及国际上的相关供求、投资及各类商务信息,分国别、分行业的市场调研报告,编辑出版资料 供企业参考。

 

5. 在阿拉伯地区已经建立团队,全方位向想落地阿拉伯企业提供市场调研,人才配备,客户渠道,与法律服务,货物清关,办理执照,包括境外大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公关、纠纷后的法律咨询与诉讼、境外兼并与收购,获得银行贷款等服务,将有效协调避免可能出现的国内国外范围内投资风险;降低成本,协调会员企业间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同步发展。

 

6.宗旨:服务企业、服务市场、 服务政府、服务国际经济合作。

以服务为中心,以项目为纽带, 以人才为支撑,以金融为保障,以需求为重点